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李克强总理在赣州南昌考察指导
信息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刘勇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4日 浏览:1225 次
李克强总理在赣州南昌考察指导

在改革开放伟大征程中 创出新业绩



 8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观我省工业创新成果展。(梁振堂 摄)

8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赣州、南昌考察指导。他为一个个发展的新成绩、新变化而感到高兴,希望在新时期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在改革开放伟大征程中创出新业绩。


在新时期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


瑞金市叶坪革命旧址群红军广场上,天幕低垂、松柏苍翠,李克强来到这里,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随后,他参观了“一苏大”会址等革命旧址。每到一处,李克强都仔细瞻仰一件件展陈,认真聆听一段段讲解。总理说,瑞金是共和国摇篮,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伟大新起点。希望瑞金在新时期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实现“红都新命”,在改革开放伟大征程中创出新业绩。


把城市防洪工程切实筑成百年工程


南昌市昌北城区防洪工程欣悦湖段车辆轰鸣、人员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李克强在现场听取了省、市水利建设情況汇报,特别是灾后重建部署安排。总理指出,今年我国遭遇1998年以来最大洪涝灾害,南昌这座“水城”虽经受住考验,但损失也不小。加大水利工程的建设力度,既保民生安全,又能拉动有效投资,一举数功。看到总理来了,施工人员都围拢上来,向总理问好。李克强与大家亲切握手,勉励他们把工程质量视作生命,把城市防洪工程切实筑成百年工程。


在世界打响自己的品牌


在今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省“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一举成名,荣获2015年度唯一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作为这一技术的量产平台,晶能光电有限公司正努力凭借技术优势打破美国日本技术垄断,开启半导体照明产业新革命。李克强来到晶能光电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生产,询研发、问市场,鼓励公司乘势而上,借势而为。总理说,科技成果不仅要转化为生产力,还要在市场上形成竞争力,这就要求你们不断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在世界打响自己的品牌。


创意无限才能市场无限


创新、创业是总理一直关心关注的重点。他在南昌考察了中航长江设计师创意产业园。该产业园整合传统建筑装饰产业链,引进室内设计、园林设计等30多个设计中心,打造上下游相互协作的“流水线”。李克强走进一个个设计中心,与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年轻团队深入交流,对他们的创业模式给予肯定。他说,你们为创业者提供平台和合作伙伴,也创造了传统产业的新模式,可谓创意无限、市场无限。听说总理来了,产业园的创业者们都来到总理身边。总理热情地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灿烂幸福的笑容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