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中小微企划分标准出炉 江西版小微企业政策今年更细
信息来源:信息日报 作者:左阳天 发布时间:2012年4月11日 浏览:2987 次
        小微企业是一年来我国经济领域最热门的名词之一,什么是小微企业?什么类型的企业能够享受到国家及地方的各类扶持政策?记者10日从江西省中小企业局获悉,中小微企业的划分标准已经出炉!从今年起,江西3年内免征小型微型企业管理类、登记类、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从国家到地方,一揽子扶持政策陆续出炉,而近期“江西版”小微企业政策目标更细。

  多个扶持政策密集出台

  据了解,自2011年10月12日国务院推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9条财税、金融政策大礼包之后,后续政策细则陆续落地:10月25日,银监会下发了“银十条”的补充通知,内容涉及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增速、增量、金融服务机构准入和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等多个方面。

  去年11月17日,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通知,决定从2012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对小微企业免征管理类、登记类、证照类等2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新政不仅让小微企业看到了曙光,也令一些中小型银行更明确了发展小微企业的战略定位。同时,随着财政部在财政方面对小微企业的支持,货币政策也开始出现局部宽松的趋势。

  为减轻小型微型企业负担,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2011年11月,财政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决定从2012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型企业免征管理类、登记类、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具体包括有企业注册登记费、税务发票工本费、海关监管手续费、货物原产地证明书费、农机监理费等22项收费。

  除了国家政策,江西也在去年年底紧锣密鼓制定了21条政策措施,涉及财政、园区等多个领域。

  江西小微企业政策今年更细

  这“21条”直接导致江西小微企业今年元旦起就能品尝“利好”,从2012年1月1日起,3年内免征小型微型企业管理类、登记类、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

  江西还将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从2012年起,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规模增至3000万元,并按一定比例逐年递增。各设区市和县(市、区)人民政府也应当在本级财政预算中安排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并逐步扩大资金规模。每年从省政府和各设区市政府的建设用地指标中拿出1000亩以上的土地指标,支持各地依托城区、工业园区、产业集聚区建设一批特色型、集群化的小微型企业创业园和创业孵化基地。

  记者了解到,江西对于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在今年更进一步细化。更“细”体现在,今年的扶持政策将对象圈定在营业收入300万元以下或从业人员20人以下的微型企业!

  江西3月发布《创建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园实施办法(试行)》。记者从江西省中小企业局了解到,将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对象企业主要以营业收入300万元以下或从业人员20人以下的微型企业为主。

  江西省中小企业局有关人士透露,全省各地将建立健全创业园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创业者降低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力争用5年时间,在全省建成100个创业园,培育企业达10000家以上,初步形成一个创业体系。

  各行各业“小微”标准不同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对小微企业的认定因不同行业而有所区别。以农、林、牧、渔业为例,营业收入2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营业收入5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营业收入5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营业收入5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