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省先进产能加快“走出去”步伐
信息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夏晓 赵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日 浏览:1198 次

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完成产业升级



从LED照明到轻型民用直升机,从空调压缩机到高档客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一年多来,我省企业让越来越多的先进技术、高端产品“走出去”,并通过先进产能的输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完成产业转型升级。


建设“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打造互利共赢、包容共进的世界发展和利益共同体,是潮流所趋、人心所向。日前,由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数十台大型高档客车分批起运,前往大洋彼岸的美国洛杉矶港,陆续交付至北美各地运营商麾下,成为当地客运、旅游及团体出行的“生力军”。此批出口北美的订单,对于我省大型装备制造“走出去”具有特别意义——车辆由百路佳公司独立设计制造,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也意味着江西企业能够在准入严格的欧美市场与国际一线品牌同台竞技。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我省企业通过自主创新不断“走出去”,让更多国家共享先进技术,实现共赢。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在马来西亚槟城投资设厂,加工生产太阳能光伏电池片和组件,不仅让清洁能源改变了世界,也利用先进的技术和价格竞争优势带动了马来西亚光伏产能的扩张和升级。


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越来越多的江西企业加快了全球资源配置,通过“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积蓄后劲、发展壮大。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围绕我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重点国别规划和重大项目库,还将进一步推动光伏、电力、轻工、机械等领域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带动发电装备、机械和通用设备出口,从而带动产品、技术、标准和服务“走出去”,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正能量。


据了解,围绕提升我省产业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今年我省重点推进了江西昌兴航空装备有限公司与意大利K4A公司KA-2HT轻小型民用直升机合作生产、晶能光电有限公司“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照明改造、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与意大利丹尼斯公司合作开发超高效定变频一体化技术等项目建设。


在第四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会上,我省宣布,更加聚焦重点产业,支持三类产业“走出去”:一是高端制造业。包括六大领域,即航空制造、电子信息、半导体照明、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二是传统优势产业。主要有三个方面,即有色、钢铁等传统支柱产业,工程建设,现代农业。三是现代服务业。着重发展大健康、旅游、文化创意产业。


为了让江西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我省搭建了“一带一路”信用保险、“走出去”信息服务等平台,及时发布各类信息,为企业提供咨询和帮助。同时,成立了省“走出去”企业战略联盟、海外能源资源开发联盟、海外农业投资联盟,汇聚省内企业200多家,促进信息对接、产业对接、项目对接,全省企业抱团出海、合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势头正在形成。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