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履新的刘奇书记誓言:全心全意为江西“老表”服务
信息来源:江西日报时政头条 作者:刘勇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2日 浏览:1653 次

3月21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刘奇同志任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同志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关键节点,接过江西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履新的刘奇书记深知责重如山,他向全省人民发出了这样的铿锵誓言:

      作为省委书记,面对为革命作出过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的老区人民,想到九泉之下的26万有名有姓的革命英烈和无数无名英烈,我深知责重如山,唯有发奋工作、造福老区,与全省干部群众同呼吸、与江西发展共命运,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才能不辜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与重托,不辜负全省人民的信任与期待。

      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

      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中央决定由我任省委书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和党中央的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尽心竭力、忠于职守,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干出优异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回报党中央,回报这片红土地。

      一任接着一任干

      鹿心社同志来江西工作多年,尤其是担任省委书记以来,团结带领省委一班人,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科学把握省情实际,提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奋斗目标,明确“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扎实推进改革创新、产业转型、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为推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

      深深爱上了江西这片红土圣地

      江西是浸透着革命烈士鲜血的红土圣地,绿水青山辉映着先烈英灵,千里赣江激荡着英雄的交响,红色基因植根血脉,处处彰显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给我深刻的灵魂洗礼,激励我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我充盈着深沉的历史使命感,让我始终保持前进的力量。两年来,作为一个进口“老表”,我已深深爱上了这片红土圣地,深深爱上了勤劳质朴的江西“老表”,我为能够亲身参与江西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进程深感自豪。现在,工作岗位发生了变化。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党中央的重托,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扬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一如既往、脚踏实地为江西发展进步贡献智慧力量。

      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

      党的十九大鲜明标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全票选举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踏上新征程,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指引,我们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在这样的关键节点、关键时期,接过江西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我倍感责任、压力和使命,唯恐能力不足。我一定始终深怀敬畏之心,夙夜在公,毫不懈怠,一定虚心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一定不断充实自己、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恳请大家一如既往支持帮助我。

      把总书记擘画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殷殷嘱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动老区加快发展、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坚持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坚持把共享理念落到实处、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只争朝夕、善作善成,用担当和实干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我们要坚定不移维护、拥戴、紧跟万众爱戴的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江西4600万干部群众的实际行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赣鄱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强化创新驱动,狠抓改革攻坚,加快培育新动能,努力绘就江西高质量发展的新图景。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胸襟,更要有“成功路上必有我”的决心和作为,既做显绩、更求潜绩,每年干好几件有力推动发展全局的事情。

      ——我们要坚定不移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动绿色崛起,奋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让赣鄱大地成为人们深深向往的生态家园。

      ——我们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高万丈不离根,花开千层不离心。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一心一意为人民办实事,尤其要抓好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用勤劳的双手共同托举全面小康梦,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

       ——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认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像呵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一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心全意为江西“老俵”服务

      我将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作为座右铭,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忠诚刻在灵魂深处、书写在实际行动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担当实干,坚持发展为先、实干为本,言必信、行必果,不轻诺、诺必践,深入调查研究,沉心静气谋事做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把全省干部群众拢在一起,将全部心思和精力凝聚到造福老区人民的事业上;带头严守法纪,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厚立从政之德,多积尺寸之功,永葆清廉本色,全心全意为江西“老表”服务。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