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萍乡企联副秘书长李建军车祸现场勇救2名受伤司机 网友盛赞见义勇为江西企联干部
信息来源:江西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 作者:汤洪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6日 浏览:1959 次


最近,在萍乡当地微信朋友圈内,一条寻找好心人的信息刷屏:

      4月20日下午17时许,在319国道莲花县罗市大凹里路段,一辆赣CX1858大货车侧翻在国道中间,货车驾驶室两位司机受伤在驾驶室呻吟着。

      此时,路过的一位好人不顾危险,毫不犹豫地爬上货车车顶打开驾驶室玻璃门将伤者成功救出,并迅速拨打119和120急救电话,伤者脱离生命危险后,悄然离开事故现场。大家帮忙找找这位好心人。




      随着信息的传播,最终确定,这个好心人就是李建军,江西省萍乡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随后全省多家媒体报道了李建军见义勇为的事迹。

      司机李建军——见义勇为

      省企联了解到,今年4月20日下午5时,李建军驾驶汽车从萍乡回莲花办事,途经319国道莲花县罗市大凹里路段,一辆赣CX1858大货车侧翻在国道中间,车上的满载钢筋散落在马路上,货车上柴油已经慢慢滴漏在马路上,浓烈刺鼻的柴油如果遇到货源就会起火,现场一片狼藉。李建军赶紧把小车停在一边,熄火后顾不上锁好车门,赶紧跑向事故现场。



      在事故现场,李建军看见货车车头和左侧车身以及车厢尾部已经变形,货车驾驶室挡风玻璃已经开裂,驾驶室一位司机受伤拿着一条毛巾捂着受伤的手,毛巾已经布满血迹,一位司机弯曲着坐在驾驶室一只手不停的按着胸部,时而又搂着腰部在痛苦的呻吟着。

      李建军一边安慰两位司机,一边马上拨打119电话进行报警。看着不停呻吟着的司机,有恐高的李建军毫不犹豫不顾危险爬上2米多高的货车车顶,费力的打开货车驾驶室的窗户成功地把两位司机从驾驶室扶了出来。

      在救护车到来之前,李建军尽量安抚他们的情绪,和他们聊天。当救护车的声音传来的时候,李建军悄然驾车离开了事故现场。



      好人李建军——热心公益

      省企联了解到,李建军作为萍乡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一直贴心服务会员企业,引导企业家从事社会公益工作。

      2017年4月24日,李建军组织爱心企业家为莲花县闪石中心小学进行爱心助学,为该校捐赠100套价值3万元的崭新课桌椅,这些新课桌椅极大地缓解了该校课桌椅破旧和紧缺的现状。

      时间过去一个月,在李建军的张罗下,莲花县荷塘乡珊溪小学里,236名学生均收到一份六一儿童节的礼物,30名贫困户孩子还额外收到一份学习用品等等。这些爱心行动被萍乡电视台全部录制下来,成为了六一儿童节一个最有爱心的公益活动之一。

      还有一次,李建军得知莲花县珊溪村、萍乡上栗长平乡等贫困村路灯缺乏,村民出行不便。他联系广东中山速宝电器有限公司,该公司无偿给萍乡捐赠500台净水器,400盏太阳能路灯,总价值220多万元。



      企联干部李建军——帮扶企业

      李建军不仅热衷公益,还为萍乡企业发展环境鼓与呼。

      他深入企业调研了解到,由于各种原因,多数花炮企业每年生产时间不足200天。生产时间不足,造成了企业员工不稳定,影响了技能的提升。同时,引发赶货现象,部分企业为完成订单甚至铤而走险超负荷生产,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些现象,李建军向萍乡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强企业分类管理,减少企业停产时间建议。得到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上栗县已经颁布了《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分类管理实施办法》,减少会议停产、节日停产、领导视查停产的做法;避免因某企业或局部发生安全隐患,采取全乡(镇)或全县花炮企业一律停产整顿“一刀切”的作法,使企业有充足的时间组织生产,让上栗传统的花炮产业得到发展。

      今年4月中旬,萍乡市企联召开部分企业家座谈会,侧重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会后,就企业家反映的一些问题。李建军及时与县市场监督局等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沟通,针对反映突出的年检收费不合理、服务态度不合人意等问题进行了协商解决。该局当即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议,就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及时遏制了一些乱收费苗头,有利的维护了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