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江西为航空产业发出2000万元“红包”
信息来源:经济晚报 作者:汤洪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8日 浏览:1456 次

    为推动航空产业倍增发展,日前我省组织申报了2018年省级航空产业专题项目,经申报、评审,2018年新兴产业倍增航空专题拟支持项目已经确定,我省将向这些项目发出2000万元“红包”,激发我省航空产业发展的活力。


    记者了解到,我省在航空制造业发展、通航运营企业培育(包括能力建设和通航企业培育两个方面)、民机销售等方面给予支持。


    在航空制造(新机型研发)方面,我省对近三年新取得型号合格证或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对近三年任务设备改进改型飞机取得民航认可资质证书的企业、对近三年通过设计定型的军用飞机给予补助。此次8个项目获得共350万元补助,分别为:昌飞公司的直-11WB轻型武装直升机研制项目和直-XC直升机研制项目;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的米-XX直升机、直-XX直升机换装XX研制、卡-XX、直-11WB直升机、AC311A直升机以及AC313水上构型直升机项目。


    在航空制造能力建设方面,我省对近三年已通过审计和验收的省内航空企事业单位提升整机(含无人机)、发动机以及关键零部件等生产能力建设项目,给予资金补助。此次4个项目获得共1390万元补助,分别为:昌飞公司的AC392研保条件建设项目;北京通用航空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的直升机通航产业基地一期项目;洪都集团的K8E外贸教练机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翔鹰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的民用大飞机零部件制造全产业能力建设项目。


    在通航企业培育方面,我省对近三年获得民航主管部门颁发通航运营许可(含无人机)的企业给予补助。此次3个项目获得共80万元补助,分别为:华夏九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通航运营能力提升;江西赣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运营许可;安福建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取证项目。


    在民机销售方面,我省对去年以来省内整机研制生产单位向省外(含国外)销售民用航空飞行器,按销售金额的1.5%以内补助。此次3个项目获得180万元补助,分别为,昌飞公司补助90万元,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补助60万元,北京通用航空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补助30万元。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