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动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江西表彰新时代杰出企业家
信息来源:江西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 作者:汤洪 发布时间:2018年8月17日 浏览:3544 次

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吴晓军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企业、企业家颁奖

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西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张海如主持会议

       江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企业的高质量发展。8月17日上午,2018年江西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年会暨表彰大会在南昌举行。会议表彰了一批新时代江西杰出企业家、优秀企业、企业家、厂长(经理),他们为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副省长吴晓军出席会议,并为获奖的企业、企业家颁奖。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西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会长张海如主持会议。

颁奖现场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开拓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的新境界,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新画卷。

颁奖现场

        会上表彰了2016-2017年度新时代江西杰出企业家30名,2016、2017年度江西省优秀企业148家、优秀企业家102名、优秀厂长(经理)108名。

颁奖现场

       据介绍,与以往表彰有所不同,今年江西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专门设定了 “新时代江西杰出企业家”的评选,以突显我省企业家的“创新、担当、奉献、责任”等新时代精神特征和风貌。今年的评选不仅重视企业的业绩,更重视企业的创新改革,重视企业绿色环保和谐发展,重视企业提质增效跨越式发展,重视企业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的国际视野。

颁奖现场

       从企业规模来看,仅30位“新时代江西杰出企业家”光荣称号的企业,2017年营业收入总额就超过7000亿元,占去年江西GDP总量的1/3。同时,此次荣获“一杰三优”光荣称号的企业中,2/3杰出企业家所在的企业利润超过亿元,9成以上优秀企业利润超过千万元,企业规模和效益均排在全省前列。

大会现场

       此次表彰的企业和企业家之中,有近两年当选的全国优秀企业家、享受国务院津贴、省政府津贴的企业家,有全国和我省人大代表、全国和我省政协委员的企业家,有全国、全省劳动模范;有近两年入围的中国500强企业,有央企、国企、民营、股份制企业,涵盖了制造、节能、环保、航空、医疗等几十个行业和产业,均为各行各业领军人物和标杆企业。

参会企业家认真听会

       朱宏任表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企业统帅和灵魂,是改革创新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这次会议将成为江西省企业家贯彻落实江西省委新提出的“24字方针”的誓师会,这次会议将成为激励江西省企业家进一步发扬企业家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为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的动员会。他希望江西企业家坚持拼搏进取,推动企业率先发展;坚持创新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低碳发展,推动企业绿色发展,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道路。

参会企业家认真听会

        “通过评选表彰活动,总结交流了企业在改革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大力弘扬了我省企业家的改革创新精神,营造了尊重企业家的良好社会氛围,扩大了江西企业的社会影响力。”江西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斌说。

江西著名经济学家汪玉奇作专题讲座

       据悉,活动期间,江西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还举行了滕王阁论坛。我省著名经济学家汪玉奇教授,就当前经济形势与任务作了专题讲座,让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家代表受益良多。此外,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江西石油分公司董事长毛陆军、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文勇、江铃汽车集团董事长邱天高围绕年会主题分别发言。

2016-2017年度新时代江西杰出企业家
(排名不分先后)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