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江西省出台13条措施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浏览:1266 次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刚刚落幕,我省就印发了《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抓住风口,推动我省虚拟现实产业乘风而上。13条“真金白银”措施干货满满,涵盖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培养人才、融资扶持及公共服务等五大领域,努力打造虚拟现实产业集群和创新高地。

今后,我省对虚拟现实企业作为第一承担单位获批立项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按照国家实际到位资金的10%,最多一次性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资金支持。支持建立“飞地孵化器”,推动虚拟现实领域创新、创业、创投、创客联动,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通过国家级、省级认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给予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新认定或引进的虚拟现实产业领域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按照规定奖励。

我省对企业试制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装备产品,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补助。支持政府采购虚拟现实产品和服务,对省级试点示范应用,给予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国家级试点示范应用,给予6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虚拟现实企业参加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招商推介会和专业展会,还可申请经费补助。

据悉,我省鼓励省内高校开设虚拟现实专业或设置虚拟现实专业方向,经教育部门认定,根据培养的专业人才数量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支持引进国家级虚拟现实人才重大培训项目,对配合项目落地的省内企业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产业发展离不开资金扶持。自2018年起,每新增一家省内虚拟现实上市公司,省财政给予企业注册地所在设区市人民政府(含赣江新区管委会)一次性奖励。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奖励500万元;在境外资本市场上市,按照实际融资金额的2%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在境内重组上市(借壳)并完成注册地回迁的,奖励500万元。同时,我省支持设立虚拟现实产业基金,支持虚拟现实企业贷款。

      在产业布局上,我省将以南昌市为核心,依托吉安市、赣州市、九江市、上饶市、新余市、赣江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企业,培育壮大虚拟现实硬件配套基地,鼓励鹰潭市、上饶市、九江市、宜春市、抚州市、赣州市大力发展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着力构建虚拟现实软件服务平台,打造虚拟现实产业生态链。此外,建立省政府与工信部共同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常态化对接协调机制,争取国家层面指导和政策倾斜。积极对接国家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建立虚拟现实项目专家论证及咨询服务机制。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