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江西省企联组团赴东欧考察记事
信息来源:江西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浏览:1948 次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和习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自觉融入“一带一路”,扎实推进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发展战略。2018年10月7日省企联组织相关企业共计30余人考察团赴东欧商贸考察。此行考察参观了两个企业:皮尔森啤酒厂和斯柯达汽车公司。


      10月11日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皮尔森啤酒厂,该厂位于捷克境内克鲁姆洛夫城东侧。在比尔森盆地中心,贝龙卡河的一些支流汇合点上。比尔森1292年建市,人口17.4万。比尔森有“啤酒之乡”的美称, 这里自1842年投产至今仍然在源源不断的生产啤酒。比尔森啤酒厂是一家历史很悠久的啤酒厂,建于1295年。隔着玻璃看现代化啤酒生产流水线,每天生产出的啤酒占到捷克总产量的一半,能从皮尔森一直排到布拉格。



      参观比尔森啤酒酿造厂,观看了相关皮尔森啤酒的创世、发展、保存等相关的影片。啤酒厂参观的最高潮并非是地面上的工厂或陈列厅,而是位于地下的历史酒窖,这与其说是一个酒窖,毋宁说是一座庞大的地下城,一百多年的持续挖掘使其长度达到9公里、深达17米的地下酒窖,室温极低(常年保持在零度左右),地下城存放着许许多多的酒桶可存入7000桶啤酒。学习用古老的木桶储藏酒,据说这样保存啤酒不仅可以提高啤酒的纯度,还可以使啤酒更晶莹剔透,保持美味和醇香。在地下藏酒室来一杯新鲜的啤酒,口感特棒!确实令人感叹;比尔森的啤酒质量上佳,以浓淳爽口、味道柔和、泡沫洁白持久而闻名世界,行销到世界70多个国家。至今,比尔森啤酒厂也逐渐在现代化,但仍保留了部分老的系统,做真正典型的比尔森啤酒。世界最高级的酿啤酒的香草原产于捷克,捷克虽然只有1000万人,但却是一个啤酒“大国.”啤酒的消耗量更超越以啤酒知名世界的德国,成为世界第一。


      10月12日考察团参观了斯柯达汽车总公司,斯柯达(SKODA)经典品牌之一。总部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北部的小镇姆拉达.博莱斯拉夫。斯柯达汽车公司成立于1895年,从制造自行车起步,发展到制造摩托车,再转向汽车生产,已走过了120多年的历程。公司在捷克境内共有三个生产基地,其中规模最大的是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工厂。公司现有员工3万多人,采用先进的自动化流水线,实现了从部件铸造到总装的全链条生产。斯柯达汽车以高性价比、坚实耐用、高安全性、优良的操控性及舒适性兼备而成功地打入了欧洲、亚洲、中东、南美洲、非洲等地区,倍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除了在本国高居50%以上的市场份额外,在西欧的德国、英国及波兰市场很受欢迎,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斯柯达公司拥有数百家国内和国外供应商,1991年4月16日,斯柯达公司成为德国大众集团公司的一个子公司,大众集团购买了斯柯达公司70%的股份,其余30%股份在2000年收购,斯柯达进而成为德国大众旗下继VW(大众)、AUDI(奥迪)、SEAT(西雅特)后的第四大品牌。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斯柯达汽车博物馆、车身生产车间等。并与捷方就斯柯达汽车的生产经营现状,特别是在中国的发展及未来规划进行了交流。  此次,围绕“互联、创新、相融、共济”为主题的考察不仅对斯柯达的历史有所了解,更亲眼看到了捷克“工业4.0”框架下,以数字化、自动化为特点的捷克高端制造业的发展状况。大家表示,回去后将积极探索推动“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