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刘奇:以接续奋斗的姿态把江西改革开放事业推向前进
信息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浏览:1306 次

12月26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奇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坚定不移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坚定不移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坚定不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以接续奋斗的姿态把我省改革开放事业推向前进,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强大动力活力。

易炼红、孙新阳、赵爱明、尹建业、刘强、赵力平、周萌、龚建华、孙菊生、吴晓军、吴忠琼、秦义、葛晓燕、田云鹏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宣言书和动员令。要坚定不移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确保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利益藩篱,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坚定不移提升开放发展水平,深度参与国际竞争,融入开放大局,加快形成内外并举、全域统筹、量质双升的开放新格局。要坚定不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推进改革开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会议邀请全国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邱娥国发言。会议指出,要大力学习宣传邱娥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弘扬优良传统,走好群众路线,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场关系发展全局的系统性变革,是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必由之路、也是关键一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加快建设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强调,科技奖励制度对落实新发展理念、鼓励自主创新、激发人才活力、营造创新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激励自主创新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鼓励科技人员积极追求真理、潜心研究、勇攀高峰,让他们在社会上受尊敬、经济上得实惠、事业上有奔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强调,建设技术转移体系,是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的重要举措。要发挥高校在科技创新中的骨干支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强化金融服务,加强交易平台建设,充分激发创新主体技术转移的活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强调,完善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要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夯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方案》。强调,编制资产负债表,有利于健全核算体系、全面深化统计改革。要把握编制原则,严格基础数据质量管控,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客观准确地反映我省资产负债的规模、结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办法》《江西省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强调,民办教育是我省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建立民办学校分类登记机制,强化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服务,确保民办学校正确办学方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强调,技术工人是产业工人队伍的中坚力量,要以高技能领军人才为重点,完善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鼓励技术工人凭技能提升待遇,增强技术工人职业获得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强调,残联改革是群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工作力量聚集到基层,把优势资源投放到基层,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制度,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解困,确保全面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