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致敬四十年,奋进新时代!江西省企联参加中国企联成立40周年盛会
信息来源: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发布时间:2019年4月4日 浏览:1475 次

▲中国企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现场

       4月3日,庆祝中国企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中国企联召开。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中国企联创始会长、104岁的袁宝华为中国企联发来视频祝贺。来自相关部委的领导、企业家、行业协会代表、中国企联及各地企联代表齐聚一堂,总结中国企联成立40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展望下一阶段的企联工作。


▲王忠禹亲切会见张海如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张海如等一行受邀参加此次盛会。会前,王忠禹亲切会见了张海如。

       中国企联是经国务院同意、在改革开放之初成立的第一个全国性、经济类型的社会团体。在40年发展历程中,中国企联在服务我国经济建设大局、履行企业代表组织职责、促进企业改革创新发展、推动企业家队伍成长、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国际上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社会团体。中国企联的工作受到企业和企业家的欢迎,得到党和政府良好评价,被民政部评为首批5A级社会组织和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连续荣获“首都文明单位”和“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中国企联创始会长袁宝华在祝贺视频中说:永远忘不了在中国企联与大家共同奋斗的美好时光,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为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也发来书面贺信,祝贺中国企联成立40周年,并提出新的希望。


▲众多嘉宾对中国企联40年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企联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自觉投身并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注重汇聚优质资源提供服务,帮助企业提高竞争力;注重做好雇主组织代表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雇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注重加强国际合作,助推企业积极开展国际化经营;注重品牌活动开拓创新,体现协会服务功能、彰显协会影响;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介绍了中国企联发展40年来服务我国经济建设,履行企业代表组织职责,以品牌活动服务政府、企业和企业家,推动企业家队伍建设,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总结了中国企联发展的重要经验,并就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展望。

       座谈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赵爱明,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等在讲话中对中国企联40年来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希望中国企联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更加充分发挥作用,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企业家代表发言

       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山东科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双珉等企业家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