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省将逐年提升省属国有工业企业研发投入
信息来源:信息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2日 浏览:1102 次

我国提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江西的国有企业未来几年将在科技研发方面如何提升?据悉,江西省力争到2022年末,省属国有工业企业R&D(研究与开发)投入达到3.5%(指科研支出占GDP比重),2025年末达4%左右。

省属国有工业企业研发投入2025年末达4%左右

据了解,江西省将持续推动企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落实研发投入刚性增长约束措施,围绕重大技术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一批重点行业的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力争到2022年末,省属国有工业企业R&D(研究与开发)投入达到3.5%,2025年末达4%左右。

同时,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鼓励企业加大知识产权投入,设立专项资金,依托重大科研平台和企业研发平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培育一批创新程度高、市场竞争力强的原创型、基础型高价值专利。全面提升国有企业专利质量,推动国有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占有效专利拥有量的比重持续提高。

支持省属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创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设立或联合组建研究院所等各类研发机构和组织,打造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平台。高水平运行好江铜技术研究院等一批现有平台,积极推动与大院大所合作,用3年左右时间着力在有色、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建成和培育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孵化新增一批省级创新平台。

在有色金属新能源等领域发力

2020年我国提出了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江西省属国有企业将在哪些领域发力?

江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卢正大说:“省属国有企业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将在国内大循环中发挥更大作用。江西处于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在构建畅通国内大循环中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国有企业特别是省属国有企业要充分抓住这些战略机遇,立足自身产业比较优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有色金属、新能源、新材料、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康养、现代金融、文化出版等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发挥龙头企业带动能力和支撑作用。”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