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最高奖励超2000万!南昌红谷滩区发布企业上市“二十五条”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5日 浏览:1235 次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政府出台了《红谷滩区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进一步完善对企业上市的奖励政策,推动更多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政策》共25个条款,分别从鼓励上市挂牌、降低上市成本、鼓励融资和再融资、人才引进和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对上市企业进行扶持。

各类资本市场全覆盖 最高奖励超2000万元

在企业上市和挂牌方面,奖励覆盖了沪深主板、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区域股权市场和境外主流资本市场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其中对主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并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最高给予超过2000万元的奖励;对境外主流资本市场上市的,给予最高1200万元的奖励;对异地“买壳”“借壳”迁入红谷滩区的上市企业,给予1200万元一次性奖励。

高额返税降成本引人才 全力支持企业上市

在降低企业上市成本方面,对企业上市、挂牌、股改所产生税收区级留成部分予以100%奖励;在鼓励融资和再融资方面,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对拟上市、挂牌企业引进创投、风投、基金等股权投资及发行公司债、企业债、可转债等募集资金的,分别按实际投资额和募集资金额,给予20万元至200万元不等的奖励。

在鼓励人才引进方面,对上市公司高管3年缴纳个税区级留成部分给予一次性奖励,对高管在红谷滩区购房的,按购房款的5%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在优化发展环境方面,对企业上市后所得税净增区级留成部分,连续三年按50%扶持奖励;对上市公司投资项目建设用地,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区产业发展基金优先予以投资支持。

打造“上市加速器” 5年引入30家优质企业

当前,红谷滩区正在打造省内首家上市企业孵化园区,通过孵化、培育、引进一批拟上市企业,构建一个全方位上市服务体系,实现打造一个优质企业总部集聚的上市加速器的目标。

同时,企业上市加速器运营团队将依托自身专业能力、资源优势、国际产业知识产权及专利池布局能力,对具备上市潜力的成长型企业进行“政策、产业、战略、资本”全面赋能,预计五年内引入不少于30家优质企业,其中估值亿元以上重点企业10家,推动引入企业在境内外主流资本市场成功上市数量不少于2家,努力把红谷滩区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打造成全国知名、城市领先的企业上市加速聚集地。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