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刘奇在全省工业强省推进大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 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5日 浏览:2724 次

9月13日至14日,全省工业强省推进大会在宜春市举行。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为重点,以全面绿色转型为导向,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省长易炼红主持会议,省领导殷美根、吴浩、曾文明、任珠峰、谢茹出席。会议宣读了2020年度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市县名单和开发区工业发展“蜗牛奖”名单,通报了工业强省战略实施进展和今年以来全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刘奇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矢志不渝重塑“江西制造”辉煌,总体实力大幅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全省工业强省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刘奇指出,工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创新创业的主阵地,是就业富民的主渠道。没有工业经济的坚实根基,没有制造业的强力支撑,就难以实现全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们必须看到,当前我省仍处于工业化中后期阶段,工业化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工业的主导作用和支柱地位较长时期内不会改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工业必须打头阵、挑大梁。

刘奇强调,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把创新摆在工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充分发挥高端要素集聚平台作用,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锻造关键核心技术,培育创新发展动能,推进数字化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以创新为引领的工业发展体系。要坚持以优化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产业循环。大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攻坚战,优化提升产业链链长制,加快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大力发展服务型制造,积极布局新兴未来产业,全面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要坚持以做优做强做大企业夯实工业发展根基。推动培优企业与做强产业相得益彰,加强优质企业梯次培育,强化龙头企业引领,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增强企业质量品牌意识,努力重塑“江西制造”辉煌,加快形成企业共生共荣发展局面。要坚持以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持低碳高效、节能循环,加快产业生态绿色化,统筹推进工业“减碳”,强化能耗双控约束,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工业体系,不断提升工业可持续发展水平。要坚持以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强对工业发展的领导,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生产要素保障,提升专业化能力,形成推动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步伐,统筹做好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易炼红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确保我省工业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立足“新方位”、把握“大逻辑”,牢牢把握工业发展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趋势逻辑,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实施新一轮工业强省战略,奏响江西制造最强音,绘就江西“智”造新图景。要拓展“新思维”、开辟“新境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思想大解放、思维大变革、思路大更新,进一步强化项目拉动、创新驱动、链式联动、绿色转型带动和安全保障行动,加快推动制造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提振“精气神”、扛起“千钧担”,坚持“拼”字当先、“抢”字当头、“实”字为要,坚决扛稳责任,集成落实政策,树立正确导向,努力在工业强省的“赛道”上彰显更强担当和更大作为。

与会同志现场观摩了宜春市推进工业发展成果,宜春市、章贡区和贵溪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武宁县、新建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剖析发言。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