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加强合作 扩大交流 赣企组团参加第十七届中博会
信息来源:经济晚报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2日 浏览:969 次

9月16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和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广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作书面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宣布大会开幕,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总工程师韩毅出席开幕式。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发表视频致辞。

刘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强调“中小企业能办大事”,明确提出“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刘鹤表示,中小企业是国家财富的重要创造者,是提供就业的主渠道,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造就大企业的蓄水池。中小企业要有大志气,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高度重视创新能力培育,努力做到专精特新。各部门、各地方要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多服务、办实事,增强政策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促进公平竞争。积极探索以各种方式减轻要素成本快速上涨对中小企业的压力,努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多更好运用资本市场助力优秀中小企业发展。要学习和借鉴国际中小企业发展的最佳实践,取长补短,走出独特路径,实现共同繁荣。

刘鹤强调,中国政府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不改变,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不改变,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改变,坚持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政方针不改变,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坚决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当天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巡馆,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正春向徐晓兰介绍了江西组展、布展以及参展企业情况。

据悉,本届博览会以“加强合作、扩大交流、互利共赢、携手发展”为主题,搭建国内外中小企业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江西精心组织了31家省级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以特装形式参展,涉及了电子材料、电子元器件、电子设备、软件服务、虚拟现实等领域,集中展示了江西省电子信息行业的创新成果和发展水平。同时,推荐安排了2家国家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参展“创新服务”展区。

近年来,江西狠抓企业培育工作,通过完善江西省中小企业顶层设计,着力构建法律法规、意见措施为一体的中小企业发展法规政策支撑体系,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环境,修订出台了《江西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同时,强化“专精特新”发展引导支持,积极拓宽企业培育新路径,引导、鼓励中小企业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催生、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目前,江西省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达144家,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352家。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省内有关工信部门及参展企业共120余人参加本届中博会。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