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易炼红专题调研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信息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6日 浏览:873 次

6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专题调研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更高水平开放稳外贸稳外资,推动全省经济“稳住、进好、调优”,切实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江西担当、展现江西作为、作出江西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史文斌陪同调研。

易炼红来到省商务厅口岸大厦,详细听取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及商贸流通情况介绍。“1-5月,全省外贸进出口实现2530.5亿元、同比增长34%,总量居全国第14位,增速居全国第5位”“全省进出口实绩企业4875家,较去年同期净增410家”……一组组数据显示着我省外贸外资“稳中有进、全面进位”的强劲发展态势。易炼红指出,江西自古就有开放基因,历史上的江西作为沟通南北、连贯东西的水运大通道,曾经创造了“舟船之盛、尽于江西”的繁荣辉煌。当前,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胆识和气魄,主动识变应变,采取有力措施,以开放稳外贸稳外资、以开放促发展增活力,努力书写江西开放新的时代荣光。在省口岸指挥控制中心,易炼红通过实时数据了解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成效,要求不断完善窗口功能,打通国际贸易链全流程、各环节,满足企业需求,加强服务保障,提升服务效率,更好发挥平台在稳外贸稳外资中的积极作用。

南昌海关大力实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全力推进“十大重点项目”,实现了整体通关效率大幅提升,进口、出口通关时间位居中部第一、全国前列,易炼红听取有关工作介绍,鼓励南昌海关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务实谋划和推动更多先行先试项目,争取通关效率再提速,增创江西开放发展新优势。易炼红通过视频系统,连线了正在企业现场开展供港生猪监管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叮嘱他们严格监管,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确保稳定顺畅、安全优质。易炼红还走进一间间实验室,了解我省农产品出口检测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市场导向、品质支撑,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动我省特色优质农产品扩大出口规模,进一步提升江西农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省市场监管局,易炼红观摩了市场主体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系统演示,听取全省外资企业登记注册及分类管理情况介绍。他指出,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进一步“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打造“一站式”外商投资办事平台,健全完善外商投资促进和服务体系,及时帮助外贸外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面打响江西营商环境品牌。易炼红还详细了解市场主体新增数量情况,他指出,市场主体是稳增长稳就业的基石。要深入推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年行动计划,在政策上落细落实,在改革上深入深化,在帮扶上倾心倾力,加快催生、壮大、繁荣各类市场主体,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调研中,易炼红强调,稳外贸稳外资事关经济全局、就业大局。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稳外贸稳外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完整和稳定,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想方设法稳定外贸企业生产经营,着力帮助企业保订单保市场,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构建外贸新优势。要加大力度做好稳外资工作,切实稳住现有外资企业,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大力优化外商投资结构,全力推动外贸外资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