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特别关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特别关注
实名办税乐了纳税人
信息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黄继妍 发布时间:2018年2月22日 浏览:3722 次

      “实名办税后,只要在初次采集时提供了一次身份信息,以后办业务只需‘刷脸’10秒钟,开发票3分钟,就可办妥,太方便了。”萍乡海风物流有限公司会计胡小宜激动地说。从2016年12月1日试点到2017年3月1日全面实行,我省推行实名办税一年来,全省办税服务厅实现100%全覆盖,共有63.51万户纳税人通过实名验证办理涉税业务,办税更高效、更便利、更安全了。

      南昌市西湖区佳通五金器材经营部王震说:“以前来税务局办理业务,不管是申领发票,还是代开专用发票,都要携带一堆资料,很容易遗漏资料。自从实行实名认证以后,带一张身份证就成。”据不完全统计,自实名办税正式实施以来,全省累计办理实名涉税业务669万笔,纳税人累计减少身份证复印件、税务登记证件复印件等涉税资料报送470万份。

      以往重复的报送资料,不仅增添了纳税人的负担,也给办税大厅工作人员审核资料带来了麻烦。上饶市信州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董雅雯坦言,自营改增试点以来,国税管理户数激增,“工作量至少比之前翻了三倍,忙起来连水都顾不上喝”。董雅雯说,“实名办税让我们从大量的资料审核中解脱出来,工作更规范、更高效。”以前每到申报期,南昌市西湖区联合办税服务厅就挤得水泄不通,实名办税后,情况大为改观。会昌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主任李海英说,实名办税后,他们每人每天可以多办理20余笔业务。

      甘新民是莲花县的一名老会计,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实名认证时,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几年前被盗用。实名办税后,身份证号码成了企业和国税部门之间的“权益密码”。实名认证对办税人员信息具有可溯性,成为源头治理涉税犯罪特别是涉票犯罪的“撒手锏”,有效堵住了涉税违法犯罪分子利用虚假身份信息登记注册企业骗取发票、虚开虚抵的通道。实名办税推行以来,江西国税共核验出持他人身份证件办税人员4500余人次,非所属企业办税人员1650余人次;通过实名办税数据分析比对,累计推送“一址多照”、发票虚领、虚开等风险纳税人1520户,其中移交稽查处理519户。

      省国税局副局长胥敏锋说:“实名办税既有利于税务机关防范涉税违法行为,也切实保障了纳税人合法权益。依托办税信息建立起诚信办税记录,从而与企业信用级别评价建立关联,提升了办税人员对个人信息和信用的重视程度,促进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