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特别关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特别关注
“金融之水”灌溉48万多户小微企业
信息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夏晓 宋思嘉 发布时间:2013年7月27日 浏览:3846 次

全省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逾3862亿元

  首次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在银行获得贷款的小微企业达48万多户、今年新增小微企业贷款户6万多户、小微企业贷款额接近全省各项贷款总额的三分之一……7月24日从江西银监局获悉,今年以来,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努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为小微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江西银监局把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放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两个不低于”及提高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拓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近日,该局被评为2012年度全国银监系统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

  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不仅限于货币和信贷政策,更要优化环境。今年5月,江西银监局开展了以“助小微、强服务、防风险、惠民生”为主题的第二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活动覆盖全省6000余个银行网点,使广大小微企业对金融的认知度大幅提高,也“倒逼”银行机构重视小微企业、真情服务小微企业。

  目前,我省大部分银行都设置了小企业金融服务部门,单独配置人力和财务资源。据统计,全省共设立213个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部门)、28家村镇银行及42家分支机构、206家小额贷款公司,小微企业及县域经济服务覆盖面大幅提升。各银行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制度建设、政策设计、机制创新、信贷倾斜等方面下足工夫,打破传统的等客上门营销方式,客户经理主动走出去,进市场、进园区、进社区、进商会、进楼宇,把金融服务送到小微客户面前。

  截至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862.62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31.53%,较年初增加552.85亿元,增幅达16.7%,高出同期全省各项贷款平均增速6.64个百分点,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的目标。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