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特别关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特别关注
九条措施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信息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夏晓 发布时间:2013年9月20日 浏览:3185 次

力争2015年村镇银行全省县域全覆盖

  记者9月17日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共提出9条具体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和政策扶持力度。

  为填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空白点,我省将积极拓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网络,引导支持省内城商行、农商行发起设立村镇银行,力争2015年实现村镇银行全省县域全覆盖;积极稳妥地发展小额贷款公司,力争2014年每个县(市、区)有两家以上小额贷款公司。

  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推进,小微企业也将有机会进入直接融资领域。我省将加大培训、宣传、辅导力度,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与主办券商签约,完成股份制改造,确保“新三板”在全国实施时,我省有一批企业在股转系统实现挂牌融资;在大力推动企业上市融资的同时,鼓励支持小微企业扩大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企业债券、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及其他产品的发行规模,尽早实现区域集优票据成功发行融资。

  小微企业融资难首先难在“担保难”。我省将完善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引导省信用担保公司积极为市、县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提供再担保服务,探索由省金融控股集团出资设立政府主导的省级再担保公司;鼓励支持省融资担保公司吸引民间资本和金融机构及市、县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参股,做大担保实力,力争2014年注册资本达20亿元;引导民营担保公司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担保费率,政策性担保公司对小微企业担保费率不得超过1.5%。

  小微企业融资难还难在“信息不对称”,我省将优化小微企业金融发展环境,完善全省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依托省信息中心逐步归集工商、税务、质监、法院、公安、国土、环保等单位掌握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建设全省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