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企业文化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文化
中煤协:煤价止涨回落至合理区间
信息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日 浏览:2567 次

针对近期煤炭进入消费旺季带来的价格上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宏近日表示,7月中下旬煤价已经止涨回落至合理区间,后期煤炭产能还有一定释放空间。下半年市场将保持基本平衡、略显宽松态势,但不排除东北、西南地区在个别时段特别是冬季略有紧张。

“今年全国煤炭供应总体稳定充足,受前期煤炭产能释放超前、后期宏观经济逐步复苏、国际能源价格下降等多重因素影响,煤炭市场价格呈‘V’型态势,从5月下旬开始回升。特别是7月上旬,受高温天气影响,东南沿海地区电厂耗煤增长,推升煤价持续上涨。”张宏说。

据他介绍,7月中旬以来,南方暴雨天气及洪涝灾害削弱了用电需求,煤价有所回落。此外,产地供应逐步恢复和中长期合同签订,也保障了近日煤价理性回归。

夏季用能高峰叠加经济复苏带来需求增长,未来全国煤炭供应能否保障?

“供应保障应该没问题。尽管下半年煤炭进口量预计将有所下降,但中国煤炭市场网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煤炭消费情况不及市场预期。随着后期产能释放加快,煤炭产量将继续增长,预计全年煤炭产量将达到39亿吨以上。因此煤炭供应将稳中有增,下半年煤炭平均价格将较上半年略有上升。”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冯雨表示。

“目前全国火电企业存煤量已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这将制约企业的采购意愿。”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石瑛说,预计后期煤炭价格将维持在合理区间,但市场的不确定性与煤炭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存在。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