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劳动关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劳动关系
16岁也可以应聘麦当劳 快餐业抢人打00后主意
信息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时间:2016年5月17日 浏览:2837 次

当90后还以为自己是职场新人,00后已经过来抢市场了。


“今年麦当劳新开店的数量预计超过250家,人员招募规模达7万人。”广东三元麦当劳广州市场总经理张越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记者了解到,今年也是麦当劳首次对外明确16岁也可以应聘职位,将快餐业的抢人大战延伸到00后。


“只需16周岁以上,无专业限制,无工作经验要求,只要感兴趣就可以马上申请(职位)。”张越说,他们可以担任实习或全职的见习经理、餐厅员工、接待员或咖啡师。目前在麦当劳的餐厅里,67%的员工是90后,近30%的餐厅管理人员是90后,“我们打造了多维度的年轻人信任计划”。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新统计数据,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765万人,青年就业群体达1500万,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毕业生供过于求,为何麦当劳还要不断将招聘之手往前延伸?与快餐行业的人员流动率快速有关。





其实,今年已是麦当劳连续四年举办全国性招聘活动,翻查过去的数据,麦当劳每年对外公布招聘人数达7万人或以上。按照麦当劳目前披露,全国拥有2200家餐厅,员工总数超过12万名的数字,但每年仍招聘7万人,也可侧面窥见快餐行业的用人流失率。张越没有正面回答记者关于行业流失率问题,只表示,“麦当劳的人才流失率在餐饮行业一直保持在合理且健康的水平”。


张越说,麦当劳今年招聘7万人有几个原因,首先是新开店数预计超过250家;其次是2015年,麦当劳中国有超过2万名雇员获得了晋升,58%是90后,需要更多新鲜血液加入,建立完善的人员储备机制,最后是业务多样化的需求。


今年,招聘90后已不是新鲜事,因为用人巨头们已经将目光以移向00后。张越提到,最年轻的00后也在今年初入职场,开始人生第一份工作。这也是麦当劳首次明确将16岁也列入招聘领域。麦当劳有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16岁入职实习职位,全职要求18周岁以上。”


这种“延伸”的背后,与餐饮行业用人紧缺有关。中国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监测中心披露的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十大城市岗位需求与求职排行榜显示,餐厅服务员、厨工是天津、上海、武汉、昆明岗位缺口排名前三的职位,以上海为例,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比达到9:1,即9个职位只有1个求职人士应聘。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