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劳动关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劳动关系
调查显示超五成企业认为负担重 人工成本为最重领域
信息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浏览:3253 次

调查显示超五成企业认为负担重


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24日发布报告显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企业对负担主观感受增强,56%的企业认为当前总体负担较重,负担重的领域依次为人工成本、融资成本、水电气土地等要素成本。



受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委托,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开展了2016年全国企业负担调查评价工作,并于24日在工信部召开的第五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发布报告。


报告显示,90%左右的企业对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表示认可,认为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和收费范围清晰易懂。但也有企业提出,涉企收费的结果及相关资金使用情况不够透明,建议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


报告称,经过多年整治,对企业乱收费、乱摊派的现象大幅减少,90%以上的企业反映不存在此类问题或问题不明显,但是个别地区和领域仍存在强制服务并收费等现象。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说,工信部将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惠企减负政策落地生根,并将进一步抓好涉企收费等清理整治工作,组织建设完善全国涉企收费清单查询系统、建设网上举报平台等,将服务企业的工作推向深入。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