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劳动关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劳动关系
人社部:2017年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超额完成目标
信息来源:国务院新闻办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2月26日 浏览:3343 次

人社部:2017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超额完成目标

国新发布2月26日消息:今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7年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表示,2017年就业形势稳中有进,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5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7万人,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城镇登记失业率连续四个季度保持在4%以内,年末降至3.9%,为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游钧表示,就业局势持续稳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一个突出亮点,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基本的支撑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扎实推进。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服务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等专项服务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平稳。积极稳妥推进去产能职工安置,开展东北等困难地区劳务对接协作、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合招聘等行动,两年累计110.3万去产能职工得到多渠道安置。大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建成全国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遴选1400多家就业扶贫基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加强就业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得到有效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

二是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显著。出台进一步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政策。完善落实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举办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引领作用。

三是职业培训效果明显。出台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行动和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等政策,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培训,劳动者素质稳步提高。全年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1700万人次,其中农民工800万人次。

四是公共就业服务不断加强。发布8项公共就业服务国家标准,制定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专业化的意见,加强信息监测平台和公共招聘网建设,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制定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实施西部、东北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援助计划,探索建立市场供求信息监测制度。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效率不断提升。

五是劳动关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劳动关系协调工作不断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处机制进一步完善,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取得积极进展。制定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实行“黑名单”管理、对省级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考核的政策措施,治欠保支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专项整治持续推进,拖欠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针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游钧表示,一是深入落实完善积极就业政策;二是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三是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四是大力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五是提高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六是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努力推进农民工市民化。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