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劳动关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劳动关系
江西省出实招稳就业夯实“民生之本”
信息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2日 浏览:2278 次

记者日前获悉,省人社厅今年重点通过强政策、稳重点、拓渠道、兜底线,稳定和扩大就业,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按照我省出台的《2021年民生实事工程安排方案》,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8万人,确保有就业能力的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

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完善统筹城乡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探索建立就业优先政策评估指标体系,积极发展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产业和企业,压实地方政府促进就业的主体责任,推动就业政策加快落地见效。加大保市场主体力度,完善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社保阶段性降费率、以工代训等政策。

稳住重点群体就业,实施分类精准帮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以及基层成长、青年见习、“三支一扶”等计划,充分发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动员公共部门挖潜岗位,尽最大力量增加高校毕业生的招聘招募规模。同时,要稳步推进农民工就业,加强跨区域劳务协作和劳务品牌建设,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外出就业、就近就地就业和返乡入乡创业。

多渠道拓宽灵活就业和创业,用好新业态、新模式催生的新职业、新岗位,完善灵活就业的劳动保障制度,着力做好政策扶持、服务促进的加法,持续做好减负倾斜、程序简化的减法,为灵活就业提供便利。同时,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持续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建设一批创业型城市、创业孵化基地和农民工返乡创业园。

兜牢困难人员就业底线,持续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做好城镇贫困群众、就业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禁捕退捕渔民等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加强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和待遇发放工作,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确保不发生大规模失业风险。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