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职业经理人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职业经理人
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8日 浏览:6161 次
        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的目的和意义
  开展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工作是贯彻人才强国战略的一项具体措施
  人才队伍建设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开展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工作是提升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批职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优秀企业家是抓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的关键所在;也是提高我国企业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开展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就是要通过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和市场准入规则,建设一支精通国际经济和法律,能够按国际通行规则办事的职业经理人队伍。
  探索社会化的职业经理资格认证工作是中国企联的职责和使命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中提出发展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评价机构,探索社会化的职业经理人资质评价制度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重在社会和出资人认可。从政策上提供了社会团体和中介组织开展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的合法性依据。中国企联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的全国性经济类社会团体,是中国雇主组织的惟一代表,在当前认证机构繁多、认证市场混乱的形势下,由中国企联牵头开展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既可以发挥其组织协调作用,又可以帮助政府规范市场,还可以拓宽我们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领域。
  职业经理人的定义
  具有良好的品德,能够运用所掌握的企业管理知识、方法和手段,以及所具备的经营管理企业的综合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企业提供管理服务,经营业绩突出的职业化的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
  职业经理人的职业等级
  职业经理人按等级划分为:准(通用或专业)职业经理人、(通用或专业)职业经理人和高级(通用或专业)职业经理人三个等级。
  职业经理人的职业特质
  职业经理人按职业特质划分为:通用职业经理人和专业职业经理人。其中:通用职业经理人是指在企业主持全面领导工作并对出资人负责,符合相应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标准的企业主要领导人(例如:董事局主席、董事长、CEO、厂长、经理等);专业职业经理人(包括企划职业经理人、采购职业经理人、物流职业经理人、营销职业经理人、公关职业经理人、广告职业经理人、财务职业经理人、客服职业经理人、质量职业经理人、生产职业经理人、行政职业经理人、人力资源职业经理人、信息职业经理人等)是指担任企业某一专业方面领导工作或担任企业某一专业部门领导工作,对其直接领导负责,符合相应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标准的企业分管专业领导人(例如:董事局副主席、副董事长、董事、副厂长、副经理等)或企业专业部门领导人(例如:企划部门经理、副经理等)。
  中国企业联合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组织体系
  中国企业联合会职业经理人资格指导委员会
  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起设立,由有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同志以及经济界和企业界有社会影响力的权威人士组成的全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工作的领导机构。
  中国企业联合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专家委员会
  是资格认证工作的专业技术咨询机构,由既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的专家型人员组成。分设三个专业委员会,即:
  认证标准专家委员会、认证培训专家委员会、认证考试专家委员会。
  中国企业联合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管理办公室
  是全国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的日常管理机构,在指导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
  地方及行业工作机构
  中国企业联合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工作采取管理、培训、认证分离的方式。在各省、市、自治区(全国性行业协会)分别设立地方(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管理机构、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机构和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机构,分别独立负责本地区(行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的管理、培训和认证工作。
  我们浙江省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工作机构是:
  认证管理机构: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
  认 构: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
  认证培训机构:
  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的作用
  执业资格的依据
  职业资格认证是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品德、知识、能力、经验和业绩的认可。在国家推行就业准入制度的形式下,职业资格证书将逐步成为执业者的就业通行证。
  企业内部对职业经理人任用、提拔以及决定薪酬的依据
  特别是实行职业经理人年薪制的重要参考依据。
  企业面向市场选拔、聘用职业经理人的依据
  参与国际人才交流的依据
  职业经理人享受的服务
  全国范围内在我会认证培训机构享受无期限优惠继续培训
  参加职业经理人沙龙活动
  编入职业经理人全国人才库
  享受我会会员服务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