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江西企业家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7日 浏览:3993 次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企业遇到困难也是前所未有的。大家急需了解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掌握国家新的宏观经济政策,知晓经济产业布局调整。”在这样的背景下,9月7日—11日,江西省企联、省企业家协会在省委党校举办了一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总工会原主席、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张海如在培训班与企业家交流时,深入阐述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并对全省企业家提出了希望。

全体学员合影

今年以来,我国遭遇了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干扰,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导致我国一些城市“封城”,企业停产,经济发展出现停滞,甚至负增长状态。与此同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也在世界各国不断爆发和散发,严重影响世界经济的发展。加上美国现行政府对我国不断进行打压,造成我国外向型经济及企业受阻。

针对这种态势,中央政治局多次召开会议强调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以振兴我国经济发展。7月21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要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培训班现场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企联、中国企业家协会的要求,江西省企联、省企业家协会组织企业家参加省委党校学习培训。培训内容有:《十九届四中全会总论》《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解读习总书记7.21讲话精神,了解和掌握内外双循环经济发展规律》《疫情下世界和中国经济发展特点与趋势》《学习民法典,维护企业家自身合法权益》《准确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等。

通过这次系统学习,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学有所成,受益良多,收获满满。通过学习大家增强了对党的最新理论认识,掌握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实施内外双循环经济政策,主动调整企业的发展方向,发现企业发展商机,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张海如要求全省广大企业家要不断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敢于担当,知难而进,积极主动作为;企业家要有一点冒险精神,敢为天下先,方显英雄本色的精神,形势越复杂,困难越严重,越要保持战略清醒,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发现机遇,善于在不确定中识别趋势,把握未来的变化明确方向;企业家要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培育发展新动能、新型产业,要坚持创新驱动,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掌握行业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在技术上持续推进产业升级;企业家要有全球化视野,提升国际经营能力,不断提升国际经营能力,持续改善品牌形象,不断突破发展瓶颈,达到世界一流企业的国际化经营水平。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