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特别关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特别关注
江西跻身中部地区唯一试点省份
信息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刘佳惠子 发布时间:2016年8月4日 浏览:2189 次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扩容

江西跻身中部地区唯一试点省份


8月3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江西被列入首批内陆沿边地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省区市。这将提高“江西造”商品的出口效率,市民“海淘”商品到家的时间也将同时缩短。


8月2日,国家口岸办决定,在现有的沿海地区试点的基础上,将江西、重庆、陕西、贵州、内蒙古自治区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等6个省区市列入首批内陆沿边地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省区市。


“单一窗口”是指参与国际贸易和运输的各方,通过单一的平台提交标准化信息和单证,以满足相关法律法规及管理的要求。企业只需要一次性向贸易管理部门提交相应的信息和单证,由统一平台进行一次性高效处理。


作为中部六省唯一被列入首批试点的省份,标志着我省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将迎来跨越式发展,对于我省构筑全面开放新格局,建成内陆双向开放高地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省将以此次国家试点为契机,加快完善九江、鹰潭两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工作,2017年全面覆盖到全省各口岸及口岸查验区。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