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省企联网 http://www.jxqlw.org/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企联概况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劳动关系 创新成果 职业经理人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在线咨询
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领导讲话
在首届中国黑滑石产业发展论坛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2年3月23日 浏览:5655 次

 

 

 

在首届中国黑滑石产业发展论坛会上的讲话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会长 张海如

(2012年3月22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之际,我们就在这里隆重举行“首届中国黑滑石产业发展论坛”,这是贯彻落实今年全国“两会”会议精神的具体表现和实际行动,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对大家在百忙之中出席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江西名人辈出、文化璀璨。全省面积16.69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462万人,辖11个设区市、100个县(市、区)。在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江西人才辈出,陶渊明、欧阳修、曾巩、王安石、朱熹、文天祥、宋应星、汤显祖、詹天佑等文学家、政治家、科学家若群星灿烂,光耀史册。江西红色文化闻名中外。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南昌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瑞金是苏维埃中央政府成立的地方,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江西籍有名有姓的革命烈士就有25万多人,占全国的六分之一,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江西生态良好、资源丰富。全省有1处世界文化遗产(庐山)、2处世界地质公园(庐山、龙虎山);1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5个省级风景名胜区;8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8个省级自然保护区;43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00个省级森林公园。有全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和风景如画的柘林湖、浓淡相宜的仙女湖等。全省森林覆盖率63.1%,居全国前列。江西省矿产资源丰富,享有“世界钨都、稀土王国、世界铜都、亚洲锂都”的美誉,据统计,我省有色金属工业企业规模以上有609家,其中,规模以上有色金属矿山采选业去年实现利润40.7亿元,同比增长108.2%,高于全省工业平均增幅63.9个百分点;规模以上有色金属冶炼及加工企业实现利润223.7亿元,同比增长62.7%;我省的非金属矿较为丰富,主要有硫铁矿、硅灰石、钠硝石、滑石、石棉、石膏、萤石、石灰岩、膨润土、盐矿、钾盐、镁盐、硼矿、磷矿等等。特别是硅灰石有“北有吉林、南有龙和”的美称; 目前,我省已发现有用矿产共九大类172种,探明资源储量居全国前十位的矿产共有55种,储量居全国第一位的有铜、金、银、钽、铀等13种,其中也包括黑滑石,列入全国矿产资源储量表的有106种、矿产地1476处,按现价估算,矿产资源潜在经济价值达4.5万亿元。

江西办好“中国黑滑石产业发展论坛”意义重大。本次论坛由中国建材杂志社`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矿业专委会、广丰方正非矿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每年3月份在江西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国黑滑石产业发展论坛”。

本次会议主题是:“探讨如何汇集行业资源推动黑滑石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成地方经济的强劲支柱”。为此,办好“中国黑滑石产业发展论坛”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对“推动江西黑滑石的产业化发展和促使其成为地方经济的一大强劲支柱”有积极和深远意义,感谢会议各方把论坛会场放在江西召开。我们要好事办好、好事办大,我们要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把这项“论坛”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经验,我们要通过“协会搭台、企业唱戏”,最终使企业和政府都受益。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和地方政府共同参与并关心、支持这项活动,从而使“论坛”越办越好!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更加辉煌腾达!谢谢大家!

打印】   【关闭

江西企联-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官方网站

维护电话:0791-86351537 版权所有 © 2007-2011 江西省企业联合会.江西省企业家协会 赣ICP备11007887号
地址:江西南昌市省政府大院北二路100号 邮政编码:330046 技术支持:新派南昌网站建设